現在是2009年8月9日早上八點半


我家是在台南市北區家後邊不遠的地方就是鹽水溪


在這邊已經居住近三十年了


因為我家是地勢較高的地區


雖然臨近的街道在幾次大風雨也淹過幾次


但積水都很快就消退了


而我家這次也不能幸免


我媽說這是他這輩子遇到的第2次大水災


另一次就是五十年前的87水災


但他說五十年前那一次比這一次還嚴重


從昨天下午二點多見對面臨居已經淹水了


我家也慢慢被水逼近  只好先將車子移到高處


到了下五點多


我有生來第一次家中淹水


本來以為會像以前看到的水一下子就退了


但這次不一樣


水越漲越高不久就已經來到約五六十公分的水位


對面應該已經到腰部了吧  從2樓看過去對面臨居的門都只見到一半了


還好那時晚餐已準備妥當~只好將飯菜移到2F


此時的水還是清澈見底


不過水一直沒有消退的蹟象


決定將一樓的電源總開關切斷  已是晚上十點左右的事情


此時水已較混濁了


媽媽下令要起來看水有沒退走


要馬上起來清洗~所以我們來來回回走了好多趟還是無退水的跡象


到了清晨兩點多只好作罷睡覺去了


在這過程中雨勢其實都沒很大 偶爾有很大的風吹起 風聲呼呼作響


偶有聽到救護車響起


還有聽到兩次消防隊員拉著橡皮艇經過


不過是第2次才有看到人我才知道上面還坐了一個穿雨衣的阿伯


其他六七個隊員拉著他渡過已是小河的街道


早上六點多起床


街道的水依舊但已變混濁


我家的淹水也是髒不見底


大家肚子餓了


幾好拿了3個高板凳


人踩在上面慢慢移動的方式到一樓拿了些食物當早餐


若水再不消退  缺水就是第一個將遇到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陽羊手作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