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上午十一點


雨停水有稍退一點點但還是積水很高


里長有出來發放軍用a式乾糧


我們家從在水中支援人拋丟到二樓接獲4包軍用a式乾糧


也有很多人家裡沒東西吃  冒著髒水到遠處沒積水的店家買吃的回去給家人


近12點活動中心旁也開始發放起便當


是從我家街道前領到便當的人口中得知


但因為水實在太髒且家中還有一些餅乾和泡麵及得到的乾糧所以我們沒有出門


 


20090809下午二點半


水漸漸退去


所有的大人投入清掃大戰


連二姐及姐夫都回來投入幫忙的行列


一個小朋友在睡覺


另兩個小朋友我好言相勸總算有乖巧一陣子


"你們都很想幫忙對不對  你們現在最大的幫忙就是要照顧好自己不用大人幫忙"


1先將積水掃出


2.用水清洗物品


3.要稀釋漂白水


一樓的東西來得及推高的沒泡到算是救了一些家當  也減少清洗的難度


但也是損失不  小但比起鄰家我們家算損失較小的


損失金額最高的應數泡水汽車一台


但幸運雖排煙管也進水但可發動 所以只要換掉地毯即可比起臨家三台汽車全泡水相比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機車2台泡水一台可發動一台去修理清一清花費300


沙發有部份泡水因為是木頭的所有有部份要換掉


鞋櫃丟掉一個 


其他木櫃雖有損傷但還沒換掉


雖然這次的水災因為有先堆高及淹水五六十公分算是此次水災中算幸運的了


不過每個人都清掃都走到腳都快抽筋了


真的很累人


 


看到每家清出來的垃圾真的很可觀


垃圾車約不到十分鐘就已經塞暴一整輛


清運垃圾的速度可用龜速形容  今天(星期一)下午出門辦事


街道還是滿山的垃圾及泡水家具


 


剛市長來來巡視忘記跟他說要多派垃圾車


但我想垃圾車應該早就全員出動了吧


大約到傍晚時水完全退去


趕快跑到活動中心去看我和我哥的車~真的太幸運了沒變泡水車


此時聽說要停水~託姐夫的妹妹先幫忙買水但大賣場的水都賣光了


只好去7-11買了~有的店早就賣光了(今天去買東西真的大瓶水都一瓶不剩只剩小瓶裝的水)


本來晚餐要去外面買來吃  可以省些體力準備


但覺得衛生方面恨不放心還是家裡自己煮


小朋友等不及肚子餓討說要吃飯 


大朋友也在清掃中餓壞了吃得太別多


另外小記


大家都掃的忘記喝水啦


直到小朋友說口渴要喝水我才提著水給每個人喝


好像以前的人在奉茶喔


 


目前


櫃子還沒乾東西堆滿屋沒法放


停水中 今天晚上有廣撥去廟的廣場運水回來用


看來還要忙一陣子


比年終大掃除還要累


不過大家都很平安就是大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陽羊手作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